藥十二

年轻且优秀,颓废且积极。

【宇龙】与嵬期 楔子

◎宇龙AU,古代架空HE
◎王爷北×杀手居

◎有原创人物

◎有生子情节【不喜勿入】
◎大概是中长篇,随缘写
以下正文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楔子


帷幔翻飞的亭榭之中,有一身着白裳的男子,长相尤为俊美,一双桃花眼自带多情,眉眼尽是春风,睫毛纤长且翘,眨眼便是一扇,红润的唇边含着一抹浅笑,把他周遭的一切都感染得温柔了起来,衣领和袖口用金线绣着繁复的花纹,头上看起来就很柔顺的青丝随意的用一条玄色发带绑着,并无多余的装饰,有一两缕不听话的头发垂到胸前,但却不影响男子。他坐在在梨花木的小案旁,微微倾身,眼眉低垂,手指修长又骨节分明的右手握着笔,正在写着些什么。

男子身旁有个大致两岁的可爱男童,长相和男子及其相似,一看便知是有血缘关系,梳着一个小小的发髻,后脑的头发柔柔的披在后背,穿着一身红衣,样式与男子的如出一辙,乖巧的坐在案旁,睁着好奇的眼睛,一会看看小案之上,一会又抬头看看男子,好不安静和谐。

傅肴之在走廊拐角看了一会这景象,便抬脚走近男子,笑着说道:“一龙,吃饭了,这都写了一早上了,该歇歇了吧。”男子闻言,落完最后一笔抬首笑道:“肴之你怎么亲自来,派个侍女过来叫我也是一样的。”傅肴之说:“我难道不知道你?若是侍女过来,定是得三请四请才请的动你这大公子啊。”说着,傅肴之俯下身抱起可爱乖巧的孩童,逗弄着问:“小懿儿饿了吗?你这不负责的爹爹写起字来便不知停歇,懿儿也是这般乖巧,不晓得打扰你爹爹,饿坏了可怎么办哟。”“爹爹喜欢写字,懿儿就陪爹爹写字,懿儿不觉得饿。”朱云懿,也就是小男童轻轻摇了摇头,用他奶声奶气的声音正经的说道。

傅肴之看了朱云懿,爽朗的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一龙,你有懿儿,真是福气啊。懿儿才两岁就这么乖巧了,你养他倒是不费劲啊。”朱一龙闻言,桃花眼一弯,嘴角含笑道:“那是,懿儿可是我的孩子,当然是我后半生的福气呀。”朱一龙从傅肴之手中接过朱云懿,说:“走吧,爹爹带懿儿去吃午饭去咯,今天爹爹可是吩咐了侍女给懿儿买了小凉糕哦,今天懿儿可以吃两块,但是不可以多吃哦。”朱云懿闻言,小手环在朱一龙的脖颈,咯咯的开心笑了起来,连说朱一龙是天下最好的爹爹,听得朱一龙心里一阵温暖。

就在朱一龙给朱云懿夹凉糕的时候,管家匆忙的跑了进来说:“庄主,门口有个自称居北王的人,带着一队人在山庄门口,说是来接朱公子回去的,说一炷香不把朱公子带出去,就要闯进庄里直接要人了!”朱一龙闻言一脸困惑的说:“居北王?我并不认识啊。为何要带我走?”傅肴之闻言便起身对朱一龙说:“你稍安勿躁,我先去看看究竟怎么回事”随后又向管家招手,让管家带路,准备去会一下居北王。

还没走出饭厅,居北王就带着人直接进来了,傅肴之看了这个阵仗,又垂眼看了看居北王挂在腰间的玉牌,知道这的确是居北王,便俯身行礼,谁知居北王只是死死的盯着饭桌旁站着的朱一龙,表情变得激动而紧张,眼里的神色分明是喜悦的,却在眼底有着一丝悲伤和小心翼翼,慢慢的拖着步子走向朱一龙,微颤着伸出手,说:“一龙,我终于找到你了,跟我回家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