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十二

年轻且优秀,颓废且积极。

【宇龙】 与嵬期 第二章

◎宇龙AU,古代架空HE
◎王爷北×杀手居

◎有原创人物
◎有生子情节【不喜勿入】
◎大概是中长篇,随缘写
以下正文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章


就在朱一龙回到明柯茶楼的第二日,白宇便真的又来到茶楼。

白宇带着夜冥刚踏入茶楼的大门,便已经有小二看到白宇,马上去通知了李伯,李伯闻言立马赶来,对着白宇连连拱手,说道:“原来是贵客来了,请同我来。”白宇被李伯直接带上了茶楼三楼的一间雅间。

在明柯茶楼,一楼是大厅,每隔两日便会请一个说书先生来在这说书,那时便会有许多百姓都过来茶楼听书,生意也比较热闹。而二楼则都设置了雅间,专门为那种需要安静的私密场所的客人所设置,价格当然更贵一些。三楼却不对外开放,鲜有人至,只是为了招待朱一龙接任务的客人,且并不是所有人想上三楼就上三楼的,都是需经过李伯粗粗听过要求,觉得比较符合朱一龙接任务的标准,才能上到三楼,与朱一龙谈任务。至于这三楼的最里间,几乎能算是朱一龙自己的雅间,只有身份极高的人来找朱一龙,才可能被李伯带去三楼最里间。

白宇在雅间里坐定后,李伯为其上了一盏茶,白宇施施然端起茶盏啐了一口,便放下茶盏,开口对李伯说道:“掌柜的,十日之前我曾来过贵处,想找你家主子嵬接一个任务,你说你主子不在,让我十日之后来,如今我过来了,掌柜的,该去请你家主子出来与我相谈了吧。”

李伯闻言,便按着昨日朱一龙吩咐他的话说道:“贵客,真是对不住,我家主子昨儿来过茶楼,可是来了不到一个时辰,就又走了,小的也不知道主子去哪了。您来的不赶巧。”白宇听到这话,心里便知这是掌柜说出来搪塞他的话,嵬可能是不想出面见他,心思一转,白宇微眯了一下眼说:“掌柜的,这可是你的不对了,江湖人都注重讲信用,你之前对我说的十日后你主子回来可以与我见面,现在我人已经到了,你却又说你家主子不在,莫不是你说话只是来搪塞我,不想让我见你家主子,这对于客人便这么随意敷衍,言而无信,这茶楼,生意可真是做的厉害呀。”

掌柜的听到这话,心里真是暗自觉得难缠,但脸上依旧什么也不显,堆起笑容说:“主子今年的五单生意已经都做完了,已经不会再接其他的任务了,贵客与其将时间耗在主子这里,还不如趁早去寻其他的高手,以免耽误贵客的时间呐。”

白宇听到这话,知道嵬并不是真的不在茶楼,而只是不想见他,便道:“江湖谁不知你家主子嵬是大封第一杀手,我这任务,除了他,还真无第二人可以完成。若是现在嵬还是不愿见我,那我明日再来,明日不见,我后日再来。我便与你家主子耗着,掌柜的若是不想我每日花三四个时辰都来纠缠你,还不如现在速速去请你家主子亲自过来,让我与你家主子好好谈谈,无论结果如何,我也不会再过来叨扰掌柜的了,掌柜的以为如何?!”

掌柜的见到白宇的架势,知道他说的出就真的会做得到,若是其他人看到掌柜的态度和听到言外之意,知道嵬是真的不再接任务,也便会自行离去,都是非富即贵之人,总是有些架子和脾性,掌柜还是第一次看到白宇这样…难缠的客人。并非不想出手阔绰的白宇日日光顾茶楼生意,而是若真的日日过来是缠着他请出朱一龙,那他这个掌柜的事务繁忙,哪经得起每日白宇折腾三四个时辰,只得叹口气说:“那请贵客稍等片刻,容小的去请一下主子,若是主子还是不愿意过来,贵客今日,还是先回府去罢。”言毕,便躬身退出雅间,往茶楼后面的小院走去。

明柯茶楼后面有一个院子,不是很大,可是也与一个普通做生意的商人的住宅差不多,院子里打理的清新雅致,并不多华丽,绿植红花虽然并不算的上多,但却是让人走进便觉得心情舒畅,一条长长的回廊串联着各间屋子,朱一龙平时便是生活在这个院子里,管家知道这个时辰朱一龙一般是在书房看书写字,就直接往书房走去。

朱一龙今日着的是一身月白色的广袖衣裳,衣领和袖口都绣着繁复的浅蓝色暗纹,腰上用同色的腰封把劲瘦的腰束住,腰间挂了一块暖白玉的玉佩,一头及腰的柔顺的青丝一半用一根朴素的云纹玉簪挽起来,剩下的一半就披散下来,整个人显得温柔无比,一眼望去,怎么也不会知道,这样一个俊美无双的公子,会是大封的第一杀手。

李伯在书房外扣了扣门,听到朱一龙在里面说了声进来,便推门进去,看到朱一龙正在写字,躬了一下身说道:“主子,昨儿给您说过的贵客今天来了,他非得要见主子一面,属下已经给他说过主子今儿不在还有主子的规矩,可是他非得认定主子在茶楼,缠着属下请主子去与他见一面,若是主子不去,以后便日日来茶楼找主子,属下无法,只能过来问一下主子,要去见那位爷吗?”

朱一龙将最后一笔落下,然后把笔放在笔托上,整理了一下衣着,便对李伯说:“既然如此,我便去见一见这个贵客,让他灭了这个念头,也免得他以后每日来打扰李伯你做生意。带我过去吧。”李伯应声便转身带着朱一龙向茶楼三楼白宇的雅间过去。


当朱一龙被李伯带进白宇的雅间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白宇,便暗自略微打量了一番。

只见坐在雅间上座的人,穿着暗黑色的衣袍,衣袍的袖子和下摆纹着一些红色的花纹,很是繁复华丽,腰间也是红黑色相间的腰封,一侧挂着玉牌,一侧挂着朴素的香囊,只看玉牌并不能看出其身份,看来是并不想让别人知晓。满头的黑发用一个墨玉冠都高束了起来。斜飞的英挺剑眉,一双黑眸蕴藏着锐利的锋芒,唇型极为好看饱满,棱角分明的轮廓,容貌是世间少有的丰神俊朗,通身衣着并不是很华丽,大概是其人故意低调,却依旧有着丝丝缕缕的贵气显露出来,像是与生俱来的高贵。

而白宇见到朱一龙的时候,眼睛一亮,是一个美人!虽说他居北王每年看到的美人都数不胜数,但朱一龙的美,是与他以往所见的所有美人都大不一样。朱一龙虽然长相完美精致,但没有一丝一毫的媚气和俗艳,反而糅合了男子的英气,多一分则过,少一分则亏,虽然美,可并不会让人认错这不是个男子。其眉眼间虽然柔和,却只让人觉得舒服,一双桃花眼自带着多情,但认真的神色却让人并不觉得此人轻浮,反而使人觉得此人严谨和一丝不苟,眼中光芒流动,惊艳了初识。削薄轻抿的唇,所有的弧度都是恰到好处,皮肤是一种健康的白皙色,脸颊微微泛一点点红,睫毛感觉比女人的还要长翘几分,一眨眼,仿佛是有一扇风起。身形修长,腰如束素,一身月白的衣袍更加衬得此人温润如玉,举手投足都是雅致。

白宇不禁疑问:这便是大封第一杀手?!毕竟在白宇之前的想象中,他以为,能作为大封第一杀手的人,肯定是个凶神恶煞满脸戾气五大三粗的人,谁知竟会是这般的风采!白宇已经开始打起了长期与朱一龙合作的念头了,毕竟这样的美人,谁不想多多相处。

李伯在朱一龙进了雅间后,看着朱一龙坐到了白宇的对面,便对着白宇开口介绍说:“这位贵客,这便是我家主子嵬,您有什么事情,都请直接和主子说吧,小的就先退下了。”白宇颔首,又招了招手,对站在身后的夜冥说:“你也退下吧,我和嵬谈就好。”夜冥听见白宇吩咐,点头躬身应道:“是!”随后便和李伯一前一后走出了雅间,并自觉的将门关上,站在门口充当守卫保护着白宇。

雅间内,白宇先开口说道:“阁下便是嵬?!”朱一龙点点头:“正是,不知贵客前来,所谓何事?若是想让某接任务的话,某今年的五个任务已经全部结束了。”

白宇听到朱一龙的声音,觉得美人的声音也是柔软清冷的,咂了一口茶,慢慢说道:“确实是想让阁下接一个任务,可是阁下态度果真如此强硬吗?实不相瞒,在下的真实身份是大封的居北王,只要阁下接了这个任务,无论价格多少,本王都能付得起,荣华富贵,升官加爵,只要你想,本王都可以满足你,如此,嵬可能接下本王的任务?!”

朱一龙听到白宇所说的,薄唇勾起一抹弧度,轻笑道:“原来是居北王大驾光临,还请原谅某招待不周,不过,某的规矩就是一年五单生意,若是皇上亲自过来,某也不会破例的,况且某也并不是爱慕钱财的人,居北王这一次,恐怕只能无功而返,另请他人了。”

白宇早知道嵬还是会拒绝,也不着急也不气馁,没关系,他总有法子,让嵬答应他。

白宇又说:“规矩规矩,不就是让人来打破的嘛,况且,若是你自己不说,谁知道你接了第六单生意?”说着,戏谑的挑了一下眉。

朱一龙听到白宇可以说作是不讲理的言论,好看的眉头皱了一下,随即又松开,开口说道:“王爷,某真的不能接您的生意了,规矩一旦破了,以后再恢复就很难了,有了第六单,就会有第七单第八单,”朱一龙摇摇头“这样的话,某会很为难的,生意也就做不成了。”

白宇说:“既然这样,那本王现在先不要求阁下接本王的任务了,但是,本王今日同阁下一见,便觉得阁下尤为俊逸雅致,端逸群之才,本王想同阁下交个朋友,阁下不会连这样的请求,也拒绝吧?!”

朱一龙答道:“某从来不交朋友,某也不需要朋友。”白宇笑了一下,说:“阁下从来没有朋友,怎知有朋友又是怎样的感受?天下之大,若无一两个知己好友一同去领略,风景再好也无情无趣呐。本王如今便可做阁下的第一个朋友,阁下可与本王执棋子,舞剑花,好不恣意快活。阁下不想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吗?”

可是朱一龙神色却依旧毫无变化,冷冷的说道:“某从来不看风景。王爷若是已经想通了,某便退下了,王爷请自便。”说罢,竟起身便走出了雅间。

白宇看到对方如此高冷,一脸不可置信的对着对面已经空了的位置说:“这就,走了?!我还想走迂回路线啊,这样的机会都不给我吗?!”白宇碰了个硬钉子,可是很奇怪,他却并不觉得生气,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当上嵬的朋友,一定要让这个冰美人愿意接下自己的任务!他堂堂居北王,他就不信这个邪!



——TBC——

前文链接:

https://yaoshier643.lofter.com/post/1f28ea5e_eff9bb05

今天的二更!!夸一下勤劳的自己!希望看了文文的大家多写点评论哇!给我些动力呀!

白宇冲鸭!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