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十二

年轻且优秀,颓废且积极。

【宇龙】 与嵬期 第一章

◎宇龙AU,古代架空HE
◎王爷北×杀手居

◎有原创人物
◎有生子情节【不喜勿入】
◎大概是中长篇,随缘写
以下正文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章


大封国国都,金京,明柯茶楼。 


白宇,大封国的居北王,已经在明柯茶楼里坐了一刻钟了,手里的茶已经喝了两盏,可是他所要等的大封国第一杀手——嵬还是没有出面。白宇已经开始隐隐有怒气,从来还没有人让他居北王等了如此之久却连面都还没露的人,若不是这次的任务艰难且不能失败,他一个王爷,又怎么会亲自伪装来都城请一个杀手去完成任务。

就在白宇已经烦躁的准备起身而去的时候,茶楼的掌柜过来了,看着白宇一身暗色的华贵衣袍,虽然低调,但依旧难掩身上的贵气,便猜到来客身份不一般,便愈加恭敬带着歉意对白宇拱手说:“对不住了这位贵客,我们主子一年只接五单生意,您来得稍晚了些,主子刚刚接完第五单生意,您啊,只能另找他人了,对不住啊。”


白宇闻言,反而坐的更四平八稳了,抬起茶盏啐了一口茶,缓缓的说道:“你家主子的生意,也应该让他亲自来谈,派一个下人便要打发我走,那岂不是太过敷衍了。”


管家见到白宇态度强硬起来,大有不见到主子便不走的架势,只能赔笑道:“爷,规矩是主子定下的,我们这些下人也只是听主子的吩咐办事,江湖人都知主子一年五单生意的规矩,从没破过例,若要是您实在想见主子,恐怕这十日都不行了,主子昨儿才去做第五单生意,贵客的时间宝贵,不如贵客另寻高手吧。”


白宇挑了一下眉说:“我这生意,还非你家主子不可,十日罢了,我便等上十日,十日之后,我再过来,到时候,还得掌柜通报你家主子一声。”随后白宇起身,便带着身后的贴身随从离开了明柯茶楼。

白宇出了酒楼之后,带着贴身侍从实际身份是侍卫的夜冥走在回府的街上,他居北王虽然封地在北方,但在皇城也是有着府邸的,毕竟谁叫皇帝的亲弟弟只有他一个呢。


夜冥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王爷,嵬一年只接五单生意,刚刚那个掌柜也拒绝了,可您为什么非他不可,还要等上他十日,任务虽然不是很紧迫,但属下和紫冥他们可以为王爷做任何事情。”


白宇听到夜冥的话,笑了一会,说:“夜冥啊夜冥,我这不是舍不得你们吗,何况,那个嵬,可是大封第一杀手,对于我们的任务,就是再合适不过了,反正任务也还有段时日,我就非得让这个嵬打破他的规矩,接了我的生意不可。”说罢,摇了摇手中的金边折扇,向王府走去。


白宇嘴上说的是舍不得,可其实他知道,这个任务,要是让夜冥他们去,估计都是有去无回了。夜冥,紫冥,花冥,红冥,是在他还是皇子的时候,便由先皇给他培养的只听他命令的贴身侍卫,虽是主仆,但感情的确是深厚,他也不愿这四人出什么意外。这四人武艺在江湖里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手,但是对于执行任务,是怎么也比不上大封的第一杀手嵬的。

嵬,大封国第一杀手,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,像是八年前突然出现的这么一个人,而他并不属于任何杀手组织,只有他一个人,独来独往。嵬,在他刚出现在江湖的三个月内先是成功刺杀了邻国骆番国的国师,然后又给当时的第一杀手下了生死贴,在比试中杀死了对方,迅速而利落地坐上大封第一杀手的位置,随后在金京开起明柯茶楼作为据点,一年只接五个任务,价格昂贵,也得看他愿不愿意接下,接完五个以后,无论出价多高,再不接其他的生意,但,只要他接手的任务,无论多困难多不可思议,从未有过失手,都是干净迅速的完成,这也是不仅江湖里有许多人找他接任务,还有许多官员,异邦人,甚至皇族都要来找他出任务的原因。

白宇想到之前调查所得的嵬的资料,心里暗想:什么一年五单生意的破规矩,规矩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,一年直接五单生意,那我偏生就要做那第六人。嵬,我可非得让你接下我的任务不可!

十日后。

当朱一龙回到明柯茶楼的时候,刚刚沐浴结束洗去一身尘土,换上了他所偏好的广袖白裳,整个人变得温柔安静了起来。还在滴水的头发只用布巾随意捏一下,便任由青丝随意自然干去了。


他浑身清爽的走出房间后,便让人去通知掌柜去书房,好让掌柜将他不在的时日里发生的事情报给他听。


明柯茶楼虽然是一座茶楼,但是实际上,也是朱一龙的产业,算是他的据点,甚至可以称为他的家也不为过,他接任务和生活也都是在这里。嵬并不属于任何杀手组织,嵬就是嵬,是朱一龙做杀手的代号,是大封国的第一杀手。而朱一龙这个本名,可能他自己和掌柜李伯知道了。 


朱一龙并未在书房等了多久,手上的书还没看完一页,李伯就来了,茶楼生意上的事和平常一样,并没有什么大事,而当李伯说起十日之前白宇的造访后,朱一龙好看的眉蹙了一下,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贵客这样执着强硬,他一年只接五单生意,不会为谁破了规矩的。

朱一龙略想了一下,吩咐李伯说道:“李伯,若是下次这个贵客再来的时候,你便也与他说我不在茶楼,今年的五单生意已全部完成,我不会再接其他的了,不然就是破了规矩,若是他依旧要我接,那便告诉他明年再来。若是没有其他事,李伯你先去忙你的吧。”李伯应了,退出了书房。

朱一龙随手拿起书桌上上次没有看完的闲记,继续上次看到的地方接着看了下去,至于白宇的事情,并没有再花一点思绪去思考。毕竟,嵬,有嵬的规矩。


——TBC——

前文链接:https://yaoshier643.lofter.com/post/1f28ea5e_eff7a2cc

龙哥:我朱一龙,就是不出茶楼,不赚钱,也不会接居北王的任务的!

评论

热度(46)